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秦楚古道景区杜鹃花节启动
文章字数:465
  本报讯(刘璇)5月12日,终南山秦楚古道景区杜鹃花节正式启动,杜鹃花节将持续到6月初结束。同时,景区5月对县级以上劳模免门票、八月对军人免门票、九月对教师免门票政策;对60岁以上和持有残疾证的游客免全年门票;对持工会会员卡的,逢周一景区免门票,周二至周五10元门票;对其他游客,也有相应的减免或优惠。
  终南山秦楚古道旅游景区属国家3A级景区,位于柞水县营盘镇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距西安市58公里、柞水县城20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这里不仅风光秀丽,更是林的海洋、草的世界、药的宝库、动物的乐园,也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休闲避暑胜地。
  每年5月中旬,正值景区内高山杜鹃盛开之时,被称为这里最美的季节。生长在秦岭海拔1500米以上高山上的杜鹃花,随着海拔的提升,杜鹃花株高逐步降低。在海拔1500米多时,杜鹃花株高达6米多,达到了乔木的高度,枝条舒展,花朵松散;而在海拔2600米秦岭山顶时,杜鹃花却只有1至4米的灌木丛状,枝条聚拢,如伞状,花朵密集,均在枝头,如此便形成了特有的高山杜鹃花海。成片的杜鹃丛林,花开时节,枝头密布杜鹃花,婀娜多姿,美若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