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三举措强化环评审批
文章字数:510
  本报讯(李雅)今年以来,柞水县环境分局坚持生态优先战略,注重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加强项目环评审批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环评审批效能,积极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严格项目准入。杜绝国家政策明令禁止的、污染严重的、工艺落后的项目,严把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关,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对申报的项目对照陕西省产业准入负面清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最新政策文件规定,严格审查,不符合现行要求的坚决不批。
  提升审批效能。开辟环评绿色通道,对民生工程和公益性事业项目纳入绿色通道管理,优先组织审查及审批。对于属于分局审批的项目,通过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审批程序,确保项目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对于申报的项目,根据政策要求,属于豁免类项目的予以豁免环评手续;属于登记表类别的指导企业在线填写项目登记表;属于告知承诺制的项目,不再进行技术审查直接作出审批。
  强化服务功能。积极为落户柞水县的项目提供产业政策、环保法规、区域功能划分、环境质量状况、排放标准等相关资料,在企业项目选址、工艺选择、争取环保专项资金上搞好指导服务。通过主动跑办,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重点项目的环评审批手续,进一步加快柞水县各类重点项目前期手续的办理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