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办核桃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
文章字数:690
  本报讯(张治有)5月13日,由市核桃产业发展办公室、商洛核桃研究所、市核桃产业协会、丹凤县林业局联合组织,商洛核桃研究所和丹凤林特产品产业发展中心承办的商洛市核桃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在丹凤县举办。市核桃所科技人员、各县区核桃技术骨干、丹凤县各镇办农综站和林业站站长及部分核桃种植大户,共105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山西省中农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核桃研究所技术总监、金牌老师张振民授课。培训分为课堂讲解和现场教学两部分进行。
  在课堂培训中,张振民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就核桃树整修、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控及夏季核桃园科管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教学图文并茂,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使大家受益匪浅。通过互动提问方式,张振民一一解答了学员提出的在实际核桃科管中遇到的难题,解决了我市过去核桃园管理中存在的技术不精准的问题。
  现场教学在棣花镇两岭村四方岭核桃园进行,该核桃园经过丹凤县多年精心管理,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张振民就夏季核桃修剪及抹芽、打顶、疏花等管理技术进行了操作示范教学。还向各位学员发放了由市核桃所、丹凤县林特产业发展中心编印的《核桃高产栽培关键技术要求》。
  培训结束时,市林业局要求核桃科技人员要尽心竭力,将商洛核桃这个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扶贫产业做好做大做强。针对今年春季部分区域核桃树发生不同程度低温冻害的实际情况,结合本次技术培训,抓好灾后补救管理工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结合培训中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加快核桃精准化科管思路转变,在抓好核桃园科管工作的同时,持续抓好市县各级核桃高产示范园的精细化管理,为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助推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