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交警进企业落实“减量控大”
文章字数:531
  本报讯(见习记者 董志鹏)为进一步落实落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提高干部职工交通安全意识,夯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5月10日,商州交警走进市交投汽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以“预防交通事故,做文明驾驶人”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商州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通过PPT课件,结合事故案例,以防御性驾驶技术为主要内容,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商州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存在的交通隐患,特别是夏季高速路行车、山区行车,雨天行车、夜间行车应注意和把握的问题等知识内容。结合多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酒后驾驶、超速行驶、不系安全带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法律后果。以案说法,深入浅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要提升文明行车、安全行车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平安文明出行。
  此次讲座活动是商州交警大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七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方式加强交通安全宣传,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化解事故风险,消除事故隐患,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商州交警大队还将全面排查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确保隐患清零;排查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通报给相关单位并督促治理,在交通管理与交通参与者两端发力,促进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长期平稳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