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征兵办积极开展征兵宣传
文章字数:811
  本报讯(白英)受疫情影响,国家原定的一年两次征兵,今年实行夏秋季一次征兵。征兵工作启动后,市征兵办大力宣传“四个优先”“六个优待”等参军优待优抚规定,引导广大优秀青年报名参军,为改革强军提供优质兵员保证。
  为使青年应征入伍的通道更加快捷畅通,我市军地各级各部门精准实施一系列有力举措。持续落实好现行政策规定,对国家出台的大学生优先征集、优待资助、选用培养、考试升学、就业服务等方面的一整套政策,按规定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让青年感受到参军入伍带来的政策红利。在经济补偿方面,义务兵服役期间按学历计算经济补助总计:本科以上(不含本科)约22.6万元,本科生约21万元,高职高专生约19万元,高中生约15.4万元。“高原条件兵”在发给其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的基础上,每人再给予一次性奖励金2万元。退役后,提供“六优抚”: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接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大学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可享受加分政策;退役高职高专大学生,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大于30%;每年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安排5000人专项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单列下达;大学生退役士兵在参加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事业单位招录公务员、聘用职员时,可享受加分优惠;退役军人创业可根据创业类型、规模享受低息或免息贷款、低税或免税政策。市征兵办在做好政策宣传解读上持续发力,设置了征兵咨询电话,并在全国征兵网用户后台可以留言咨询,就入伍后报考军校、保送入学、士兵提干、选取士官等多种成才进步途径进行答疑解惑,还在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征兵工作站,确保与应征大学生实现无缝对接。
  在落实各项征兵优惠政策的同时,市征兵办今年实施从兵役登记到新兵入营“一条龙”办理、从新兵入伍到退役安置“一站式”服务,开通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借助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大力营造关心支持部队建设氛围,认真落实军人军属优待政策,让广大青年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