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上召开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文章字数:550
  本报讯(记者 陈静)5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第四次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育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巡护山林、检查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排查问题线索、侦破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案件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但是仍存在工作干劲有所减弱、防控监管还有漏洞、违法行为没有禁绝、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认识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打击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突出破案攻坚、打击重点、打击实效,开展打击整治,保持依法严打的高压态势。通过狠抓源头严防、过程监管、风险严控,推进管控成效,着力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通过加强法治宣传、科普宣传、案例宣传等,积极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抓好生态保护,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会上,镇安县、柞水县、市市场监管局、市森林公安局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