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3万元救命钱丢失 民警4小时找回
文章字数:630
  本报讯(王丹)9月3日8时,洛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永丰中队院内来了几名群众,他们拿着一面锦旗和一张大红纸感谢信,要找9月1日下午在永丰街道执勤的3位交警,对他们表示感谢。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9月1日14时许,洛南县永丰镇李洼村李某和其身患重病的兄长从商州区乘坐一辆出租车回洛南县老家,等李某将其兄长安顿好,突然发现多方筹措来给其兄长看病的3万多元现金及相关财物遗失在出租车上,而出租车将两人送到家后已经返回商州区。李某既没有出租车司机联系方式,也没有记住出租车车牌号,一时心急如焚、慌乱无措。无奈之际的李某跑到永丰街道寻找时,看见了正在执勤的永丰中队3名民警,便急切地向民警讲了事情经过请求帮助。
  中队民警雷玺、刘瑞、王凡看到焦急的李某感受到其急迫的心情,一边安抚了解情况一边与李某在永丰街道寻找出租车,希望有所收获,但一直没有发现该出租车。民警随即改变思路,根据李某陈述的时间、出租车行驶路线寻找沿途监控,经过调取了大量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出租车当天驾驶人,驾驶人称他已经回到商州了,查看车内确实有一个手提包,正在寻找失主。民警对该驾驶人表示感谢,并说明了失主的情况,民警和出租车司机约好领取时间地点,18时许,李某终于拿回了遗失的钱物。为了感谢3名交警,李某便和家人制作了锦旗,用大红纸写了感谢信。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该中队民警表示,每一句感谢、每一面锦旗,都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督促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