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菜品点评
文章字数:825
 
  黄全胜(国家高级烹调师):
  这家酒店的菜品刀工比较精细,造型比较精美,端上桌的菜品不光色泽艳丽,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不错。比较有特色的就是牛肉火烧,形状美观,两面金黄,入口酥脆,馅料多汁,肉质很嫩,吃起来就比较享受。还有酥骨带鱼,看起来色泽黄亮,吃起来色香味美,骨酥肉嫩,很有营养,味道也非常的好。


   张瑜婕(商洛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
  丹鹤酒店的菜品色香味一应俱全。都说吃甜食可以让人感到快乐,这里的巧克力山药不仅能够让我们感受到吃甜食的快乐,还能够吃出健康。巧克力的丝滑包裹着绵密的山药,吃到嘴里,山药刚好能够中和巧克力的甜腻,口感特别的丰富。还有牡丹鱼片,外形似盛开的牡丹,蘸着秘制的酱料,外酥里嫩,回味鲜香;东坡肉色泽红亮,味醇汁浓,酥烂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腻口……有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最治愈的东西,第一是美食,第二才是文字。”丹鹤酒店的美食,您值得拥有。


   张宏(陕西科技报商洛记者站站长):
  食在商洛,回味丹鹤。鉴赏每一道菜品,选料精良,匠心独妙,玉盘珍馐,尝一口齿颊留香。在丹鹤酒店,盘子里不仅呈现的是艺术品,而且更能让人亲近历史文化厚重的商洛。以牡丹鱼片为例,在土豆泥的底料上做出造型,鱼片粉白向外翻卷,由大片到花瓣,花蕊撒些许辣面,底部芹菜茎叶相绕,栩栩如生,巧夺天工,把传统中医养生与饮食文化完美结合。置身富有诗意的丹鹤酒店,舌尖美味尽在其中,碧水蓝天触手可及。

   卫姝岑(商洛市中心医院营养科医生):
  这次的菜品,整体上来看比较健康,做到了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在保证食物营养的同时带来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主食类的双色煎饼,饼皮中添加了蔬菜汁,内里包裹土豆丝,做到了粗细搭配,颜色好看,吃起来又营养。还有牡丹鱼片,挂浆上糊的烹调方式,可以保持原料内的水分和鲜味,营养成分受到保护而不致流失,增加了形与色的美观,吃起来也非常健康。尤其是三鲜豆皮的搭配,富含钙和蛋白质的鸡蛋豆皮加上富含钾、镁和维生素K的菠菜,少许调味,正是高蛋白高钙低脂的绝配,特别适合女孩子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