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走访慰问时指出
发扬优良传统 积极建功立业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文章字数:1204
   本报讯(刘媛)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在洛南县和市区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驻村第一书记、专家人才、困难职工、老干部、全国劳模、驻商部队官兵和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他指出,广大干部群众要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建功立业,在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吉斌,副市长李育江、李华、矫增兵,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刘仲林分别参加相关慰问。
  在洛南县石门镇花庙村,郑光照先后来到困难党员张志有,困难群众陈家富、陈金仓,困难残疾户陈龙花家中,仔细询问收入来源、政策享受和生活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并要求各级干部多关心、多走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郑光照还勉励驻村第一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好青年。
  在陕西锌业公司和陕西香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郑光照分别看望慰问了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何学斌和魏歌龙,感谢他们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勇于创新、担当实干,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在市造纸厂困难职工王锋家中,郑光照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鼓励他和家人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叮嘱随行相关人员切实关心困难职工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
  在全国劳模全贤文家中,郑光照说,劳模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他继续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劳动者奋发努力、开拓创新。
  郑光照还看望慰问了老干部何铁虎、王甲训、刘瑞田,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祝他们健康长寿、新春愉快,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继续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建良言、献实策,并要求相关部门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爱老干部,切实为老干部安享晚年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在商洛军分区和武警商洛支队,郑光照走进官兵宿舍、食堂,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官兵工作生活情况,向广大驻商部队官兵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郑光照说,商洛是革命老区,具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军地军民关系密切。希望广大官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苦练过硬本领,矢志建功军营,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不断巩固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积极推动军地军民融合发展。
  郑光照还来到市区丹江桥交警执勤点、莲湖公园和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分别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交警、环卫工人和供电系统职工,与大家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为保障城市交通、改善城市环境、确保电网平稳运行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他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