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武文罡马生龙于震张礼进薛小毛杜志强胡宏刘伟等市上领导
迎新春 走基层 送温暖
文章字数:3186
  本报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上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专家人才、道德模范、困难职工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
  1月26日至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先后在市区和丹凤县看望慰问专家人才、道德模范、驻村第一书记、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
  在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文罡看望慰问了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王海青和省博士服务团成员邵安定,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丹凤县慰问时,武文罡首先来到商镇北坪村困难老党员周立榜家中,与他亲切交流并送上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在得知他腿脚不便行动困难时,武文罡叮嘱基层工作人员要更多关心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在走访慰问市道德模范周谦时,武文罡对其长期助人为乐的行为表示崇高敬意。希望他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发扬助人为乐传统美德,传递更多正能量,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在全社会凝聚道德力量,培育道德文明风尚。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
  1月28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到商南县城关街办五里铺村、捉马沟村慰问道德模范、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
  马生龙指出,道德模范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值得全社会尊崇,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与道德模范同行,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播者。要关心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让党的好政策惠及更多群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
  1月31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到柞水县看望慰问专家人才、驻村第一书记、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
  于震与专家人才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感谢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立足岗位实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于震深入营盘镇龙潭村,看望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关心和帮助辖区困难群众,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想方设法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位群众,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市监委主任张礼进
  2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先后到市区和山阳县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专家人才、交友帮扶对象、特困群众、困难党员和驻村干部。
  在市纪委退休老干部徐建勋和辛继先家中,张礼进亲切询问老干部生活和健康状况,共叙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变化,共话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商洛纪检监察工作发展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勉励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为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接着,张礼进来到市农业农村局、商洛中学,看望慰问专家人才文家富和杨玉良,鼓励他们充分发挥人才引领示范作用,带领更多人走上人才兴市、人才强市之路,共同推动商洛“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随后,张礼进来到市纪委包扶村山阳县板岩镇安门口村,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了解他们年货准备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勤劳致富,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群众共创幸福新生活,共建农村美丽家园。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
  近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看望慰问优秀专家人才代表利斌、董照锋。
  利斌是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被中央选派到商洛挂职扶贫,现任柞水县委常委、副县长。来商工作期间,争取“柞水木耳及食用菌废菌渣资源化利用技术开发与示范推广”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组建“院士+专家+技术人员”创新发展科技助力团,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董照锋是我市首批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先后在市植保站、市农村能源工作站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工作,主持参与的项目曾分别获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以及全国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近日荣获“陕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薛小毛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他们刻苦钻研、奋力进取的工作作风,并对他们近年来为商洛科技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各类专家人才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多关心专家人才的工作、生活情况,提供更多保障,让人才尽情发挥才能、施展才华、贡献才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
  春节前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走访慰问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和退休老干部。
  在退休老干部王武雄、谷崇让等家中,杜志强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对他们多年来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对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祝福他们阖家欢乐、健康长寿。
  在慰问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党外知识分子、侨属侨眷、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时,杜志强说,民营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疫情期间积极捐款捐物,展现了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希望他们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为推进商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专业优势,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商洛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希望民族宗教界人士能够一如既往地为维护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侨属侨眷与海外亲属常联系、多沟通,继续关心关注商洛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商洛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
  春节前夕,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走访慰问专家人才、困难职工,并深入扶贫联系点,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困难党员、困难群众。
  在慰问市级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陕西华茂牧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丹英时,胡宏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张丹英发挥专家人才的智力优势,带领企业倾力抓生产、科学防疫情,扭亏为盈、实现双赢。在慰问省博士服务团挂职干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晓辉时,胡宏重点了解了其身处异乡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其珍惜难得机遇,发挥来自省防汛抗旱保障中心的资源优势,今后多为商洛应急管理工作牵线搭桥、贡献智慧。
  在扶贫联系点洛南县城关街办陶岭社区,胡宏先后向中国邮政集团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郝军以及张华、白升发两名困难党员送去了慰问金,向黄世财、郭安民、洪耀玲、潘忠兴、潘红娃5户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和米、油、棉衣、棉被、春联等慰问品。胡宏要求新一届社区党支部班子加强对困难老年人、孤儿、留守妇女和儿童、贫困学生、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走访探视,有针对性提供帮扶关爱,确保大家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安全的新春佳节。
  副市长刘伟
  2月8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副市长刘伟带领市工信局负责人到丹凤县、商州区部分正常生产企业,看望坚守岗位的职工。
  刘伟一行先后来到商洛尧柏龙桥水泥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有限公司、陕西商洛发电有限公司和商洛市移动公司,看望一线干部职工,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查看计划新建项目,详细了解运行管理情况和节日期间企业职工生活工作安排,询问企业存在困难。
  刘伟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和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要持续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排查检测员工生产生活、业务往来等各个环节的风险隐患,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担当作为,当好“店小二”,主动上门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
  (参与采写报道 刘媛 郭文琪 全文华 李字武 陈波 王倩 王渤 杨林 王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