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应急管理厅来商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文章字数:471
  本报讯(记者 余婷)2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省森防办主任白凡带领检查组来商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副市长李育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应急局代表市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汇报了近期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白凡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入冬以来,降雨偏少,气候十分干燥,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商洛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切实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火源管控,加强对“五类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控,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同时,加大火案查处力度,形成震慑效应。要加强专业灭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火灾及时有效处置。
  武文罡表示,商洛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夯实各级防灭火工作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严格火源管控,强化日常巡查,切实将各种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