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1018
    本报讯(记者 李敏)4月2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暨第二环节部署会议、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2次视频调度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第一环节工作,安排部署第二环节任务。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组长刘维东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永红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副组长李小海、张小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市政协副主席刘仲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东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出席会议。
  郭永红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教育整顿实现了良好开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真正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事之要者”的事业维度和“民之切者”的群众角度,一鼓作气把教育整顿推向纵深,不断增进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永红强调,要把查纠整改环节作为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扎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精准落实政策要求,确保把问题查准查全查实。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规范严格开展组织查处,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切实形成有力震慑。要聚焦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找准病灶、精准施治、抓源治本,切实解决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要紧盯时间节点,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对陕西提出的工作要求和省委安排,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收手。要始终坚持开门整顿,及时公布教育整顿阶段性成效,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郭永红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牢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纪律作风,严格评估把关,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第三督导组和省第十指导组开展工作,坚决保障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