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郭永红在市委常委领题集中调研部署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以高质量调研服务高质量发展
文章字数:647
  本报讯(记者 李敏)4月2日,市委书记郭永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领题集中调研部署会议,就省委第二巡视组提出的有关调研课题进行研究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宣读《关于开展市委常委领题集中调研工作方案》,市委常委李波、马生龙、于震、张礼进,市政协副主席刘仲林出席会议。
  郭永红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破解难题、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巡视组有关要求,站在政治高度、事业维度、群众角度,准确把握调研的重大意义和调研课题的内涵要求,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撰写调研报告,努力向省委巡视组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郭永红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挖掘基层首创精神、发现首创产品,积极总结成效亮点、推广成熟经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查准找实病灶,统筹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努力实现“小切口、大疗效”。要坚持结果导向,把集中调研同推动中心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市县乡换届、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郭永红要求,要从严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坚持实事求是、一丝不苟和精益求精,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真正“解剖好麻雀”。各市委常委要切实履行好课题牵头职责,集中时间和精力,努力形成有分量、高质量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