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南书堂《漫步者》诗歌诵读会举行
文章字数:344
  本报讯(记者 吕丽霞)4月1日,由市朗诵协会组织的“书香满堂、情满商山”南书堂诗集《漫步者》专场诵读会成功举办。
  南书堂是商洛诗歌的代表人物,“商洛诗八家”的领头羊,他的诗以悲悯、苍凉的胸怀和深沉而平静的言说方式,寻觅和挖掘山水草木的隐秘,审视和揭示现实生活的诗意,感知和体味生命存在的魅力。作品内容涉猎广泛,思辨光泽鲜明,诗品包容温暖,散发着浓烈的探索精神和现代意识,第三部个人诗集《漫步者》收录了其近年来创作的160多篇佳作。
  诵读会上,市朗诵协会近20名诵读者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其部分作品,商洛学院教授、评论家程华,诗人冀卫军等从不同角度对诵读作品进行点评。据了解,这是市朗诵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大型诵读会,也是积极响应市上号召,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商洛”的一次探索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