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积极筹备公路自行车项目测试赛
文章字数:785
  本报讯(记者 余婷)为确保2021“安森曼杯”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公路自行车项目测试赛在我市顺利举行,连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细致做好竞赛组织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公路自行车测试赛筹办中,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安检、防疫等方面工作程序,加强人员培训,不断优化提升应急方案编制演练、指挥调度等工作,为测试赛顺利举行打下坚实基础。赛事保障全面到位,外围环境整治效果明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赛道沿线综合环境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医疗、食品、接待、交通、安保、电力、消防、志愿服务等保障工作在经过排球项目测试赛后,正在优化提升。赛事保障车辆、医疗救护医院等全部安排到位。疫情防控有序进行,参与赛事的2000多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所有涉赛人员将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气象服务全面启动,已发布公路自行车项目测试赛专题天气预报5期。后勤服务不断优化,排球测试赛结束后,项目竞委会行政接待处对接待、抵离方案进行了进一步完善、细化,对接待人员进行了补充,对接待服务人员、志愿者进行了新一轮文明礼仪培训,接待环境持续向好。将参赛队伍、技术人员等分组编排到固定车辆,专人随车引导,确保为来宾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宣传氛围日益浓厚,在主城区布设大型户外宣传广告、单立柱广告、宣传小品,在赛道沿线悬挂灯杆旗、赛道旗。比赛期间将通过网络平台对开赛仪式、赛事实况进行直播,邀请中央和省、市媒体对赛事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赛后将在央视、陕西广播电视台相关频道播出赛事消息,在《中国体育报》《陕西日报》《商洛日报》等传统媒体推送专题报道或文章,持续通过各类媒体对测试赛进行跟踪报道,有效扩大赛事影响力。竞赛组织全面就绪,设施设备、竞赛器材准备到位,赛事运行流线经过多轮实地演练和桌面推演,运行更加科学合理。所有参与赛事保障人员均定岗、定责,全员进行岗位培训,实地进行流线演练,达到竞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