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上举办“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比赛
文章字数:507
  本报讯(记者 王倩)5月25日,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的商洛市“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比赛在商洛市小学举行。
  比赛中,来自7个县区的17名少先队员,以小小志愿讲解员的身份,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基本内容,通过模拟在各级各类革命场馆、纪念馆展厅现场讲解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先烈们的感人故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毅,以及我国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作出的贡献。参赛选手们话语真切、感情充沛,抒发爱国情感,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风采。
  经过角逐,来自山阳县信毅九年制学校的陈静宜、商洛市小学的张铎宝荣获一等奖,来自商洛市小学的彭雨禾、丹凤县第一小学的刘夏伊荣获二等奖,来自镇安县城关小学的兰明洋、商南县城关小学的王歆冉、柞水县城区第一小学的魏涵姿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加强了少先队工作者及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使他们了解党的光荣历史,感知党走过光辉历程,继承党的理想信仰、光荣传统,并从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