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会见李敬泽、陈彦
文章字数:576
  本报讯(记者 李敏)7月10日,市委书记、市长郑光照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了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商洛籍著名作家陈彦一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参加会见。
  郑光照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李敬泽、陈彦长期以来对商洛发展尤其是对商洛文学艺术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他说,商洛历史上曾是商鞅封邑、四皓隐居、闯王屯兵之地,也是闻名遐迩的文化绿洲、戏剧之乡。特别是当代,随着贾平凹、陈彦先后荣获茅盾文学奖,带动了商洛文学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也让商洛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
  郑光照表示,商洛生态优美、资源丰富、区位优越,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中国气候康养之都”,有“秦岭最美是商洛”之美誉。近年来,全市人民奋力拼搏、苦干实干,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经济社会获得长足发展,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特别是已开工的西康高铁和即将开工的西十高铁,将使商洛拥有更大潜力。“十四五”期间,商洛将着力打造新材料、绿色食品、健康医药及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特色产业。真诚期待各位作家专家能多来商洛走一走、看一看,挖掘人文资源,讲好商洛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商洛、走进商洛、建设商洛。
  李敬泽、陈彦表示,商洛是秦岭里最美的地方,文学艺术事业发展势头较好。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商洛当好义务宣传员,大力支持和推动商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