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
文章字数:689
  
  本报讯(记者 柯岩)7月9日,我市召开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育江主持会议。
  赵鹏指出,要站在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高度来认识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赵鹏强调,各级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明确职责,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三农”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导,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紧盯基层基础强党建,紧盯饮水住房守底线,紧盯监测帮扶防返贫,紧盯产业就业促增收,紧盯保障措施抓落实,紧盯基层治理保稳定,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搞好团结、形成合力,锤炼作风、严以律己,以实际行动干出成绩、树好形象。各级各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帮扶工作,切实把严管与厚爱紧密结合起来,确保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驻得下、帮得实、干得好。
  李育江要求,要选优配强驻村帮扶队伍,尽快将队伍建起来、人员派下去,做到轮换交接不断档、工作不留空、帮扶不断线。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始终聚焦职责定位,8月中旬前投入实质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在加强驻村干部管理的基础上,为驻村人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还围绕驻村工作职责和管理、乡村建设规划和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对全市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