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以战时状态确保安全度汛
文章字数:399
  本报讯(骆昭君)7月9日,柞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省、市、县防汛要求,及时进入实战状态,继续严防死守重点部位,随时做好救援准备,保持各类信息畅通,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根据要求,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密切加强水雨情监测,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江河洪水预警、山洪灾害预警、地质灾害预警。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强短临预警,提高预测降雨落区范围的精准性。水文部门对全县重要河流洪水预警全覆盖。水利部门结合水库蓄水情况及流域内降水预报,在水库泄洪前提早发布泄洪预警。应急部门随时监测,及时发布危化企业、矿山及尾矿库等专门预警,同时做好全县灾情收集上报核实工作。
  同时,该县突出抓好以专业队伍为基础、社会力量为补充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构建覆盖城乡的应急救援体系。目前,全县共组建了抢险队伍81支,抢险队员2000多人,为各镇办充实了135多万元的防汛及救灾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有装备、有人员,顶得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