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育江到市气象局检查防汛工作
文章字数:463
  本报讯(记者 柯岩)7月10日晚,副市长李育江带领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市气象局检查防汛工作,对奋战在一线的气象干部职工致以亲切慰问。
  在市气象台指挥大厅,李育江听取了当前全市降雨情况及7月10日晚间至11日白天天气状况预测汇报,实地察看了雷达图、卫星云图、雨量分布图等气象资料,详细了解近期强降雨天气情况和未来天气趋势,随后视频连线柞水县、丹凤县气象局,仔细询问当地降雨、气象监测、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情况。
  李育江强调,气象是防灾减灾的“眼睛”和“耳朵”,当前我市仍处于降雨集中期,也是防汛工作的关键期,全市气象系统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作用,继续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密切监测气象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科学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精准气象服务。市防指办要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会商研判重要舆情汛情信息,指导督促各地抓好防汛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领导批示要求及市防指办部署安排,高质高效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应对汛期各类气象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避免和减少重大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