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办家校(园)共育专题培训
文章字数:456
  本报讯(记者 肖云)为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培养一批家校共育业务骨干,推动家校共育工作持续深化,近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研室和市家庭教育学会承办的“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家校共育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邀请省家庭教育专家授课,聚焦家庭教育、家校共育,共同探讨问题、破解难题。
  培训中,各位专家分别作了《家庭教育政策及家庭教育指导若干问题思考》《家长学校师资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及途径》《家庭教育现代理念与热难点问题探源》《规范化家长学校及家长委员会建设策略》等专题报告,对引领我市家校共育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家校共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市家校共育指导中心县区指导站站长、市家庭教育学会团体会员单位分管校(园)长120多人参加了培训。市电教馆还采用AVA云直播,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及家长近5000人收看了直播。
  今年以来,市家校共育指导中心不断创新培训方式,研训结合,以研促训,把家庭教育的科学研究纳入学校教科研范畴。多次组织家校共育研讨交流,充分调动教师参与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积极性,凝聚合力破解家校共育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