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再获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称号
文章字数:356
  本报讯(孙斌 张超)近日,省信访局发出通报,根据国家信访局审核评定,镇安县荣获2020年度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称号,这是镇安县自2019年被国家信访局授予信访工作“三无”县称号以来,连续第二年获此项殊荣。
  2020年,镇安县委、县政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开展“三无”县、“四无”镇办、“无访”村居创建活动为抓手,采取落实责任抓源头、依法治访正风气、台账管理畅渠道、多元化解解民忧、上下联动夯基础、紧盯节会保稳定等工作措施,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全县信访总量连续5年递减,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2020年度,镇安县委、县政府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20年度信访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县,网上信访、责任信访、越级访控制、积案化解和县级领导接访工作受到市信联办通报表彰,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