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检察官为民企送法支招
文章字数:374
  本报讯(吴京)“感谢检察官,让我们清楚认识到怎么在用工过程中避免风险。”日前,一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向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这样说道。近日,为帮助企业了解用工法律知识,有效防范用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商南县检察院将检察服务主动送入民营企业,助力民企健康平稳发展。
  本次活动以法治讲座、现场法律咨询、宣传单发放等形式进行。在讲座中,检察干警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十大检察业务及检察服务民企相关举措。随后,从企业合同履行、企业用工、工伤等问题入手,就如何防范、化解企业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进行细致解读,还讲解了关于企业团险与雇主责任险的区别及合理运用,让大家对财务风险防范有了初步了解,增强了防范意识。
  法治讲座结束后,检察干警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向民企赠送《民法典》宣传读本,并就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控、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纠纷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