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638
  本报讯(记者 柯岩)7月14日召开的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通报去年以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今年下半年改革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改革作为衡量“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吃透上级精神,注重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政治胆识和智慧推进改革。要紧扣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推进“放管服”、国资国企、农业农村、生态文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改革,真正做到改在民生关键处、改到群众心坎上,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实现改革综合效益最大化。
  会议要求,要健全对接落实、汇报交账、台账管理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改革的持续性,着力打通制约发展的堵点、卡点,真正激发释放出改革的动力活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联系沟通,强化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专项督查与联合督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督查与考核相结合,强化跟踪问效,不断把改革推深做实。要鼓励基层创新、加强宣传推介、提升改革效应,努力营造有利于深化改革的浓厚氛围。要盯住改革重点、攻克改革难点、强化探索试点、打造改革亮点,奋力开创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优秀改革创新项目、2020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商南县、山阳县、市委组织部、市行政审批局等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