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陕西调查队来商开展工作
文章字数:379
  本报讯(岳英侠)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重要农产品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7月8日至11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万全教授带领的“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陕西调查队来丹凤县进行了农作物种质资源的系统调查和抢救性收集工作。
  普查期间,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农户等形式,队员们深入偏远山区,走进田间地头,对丹凤县商镇、蔡川、寺坪和武关等镇的14个村进行了系统调查,共调查收集各类种质资源141份,其中包含粮食作物69份、经济作物12份、蔬菜25份、果树35份。
  通过此次调查与收集工作,基本摸清了丹凤县农作物种质资源的种类、分布及生态环境等基本概况,抢救性收集到了一批珍稀古老的农作物地方品种,有效防止了丹凤县具有重要潜在利用价值种质资源的灭绝,对丰富我国农作物种质资源的数量和多样性以及未来生物产业和现代种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