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
文章字数:797
  本报讯(洪晨)今年3月以来,洛南县在全县开展村级党组织“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新任村级干部教育管理,巩固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创建成果,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
  围绕“人精神”,加强村级干部教育培训。在举办全县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基础上,指导镇办通过周例会、村院落会、党员大会观看远程教育片,整合乡村红喇叭、微信公众号、“腾讯为村”等,多途径加强“两委”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新任村级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围绕“物整洁”,进一步规范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识、挂牌布置。印发专门规范性文件,对村(社区)全面排查,达到“内容必备、体现功能、简洁庄重、规范协调”要求。指导镇村规范设计布置“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创评制度和宣传牌;制定出台《洛南县加强村级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十条措施》,明确分工、夯实责任,落实专人负责活动场所管理和保洁,杜绝“脏乱差”现象。
  围绕“事规范”,推动村“两委”班子高效运转。指导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在走访群众的基础上,制定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逐人作出履职承诺,办好“开门一件事”,247个村(社区)承诺为群众办实事800多件,从严落实村级党组织书记县委组织部备案管理、村级党组织书记监督管理办法和“四议两公开一监管”“三务公开”“小微权力清单”等制度,加强对村级干部履职用权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围绕“帮建带”,持续深化支部“1+1”帮带行动。推行村村帮建、村社联建、村企共建、小村合建、龙头领建、机关援建党组织122个,实现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联用、效益联享等“六联共建”,聚集发展活力,实现互利双赢。夯实基础保障,做好党组织标准化的评定和奖补工作。按照2020年村级标准化党组织创建提升情况,为创建达标的81个村级党组织拨付奖补经费;按照村级集体经济与村干部收益挂钩相关要求,为24个村100多名村干部分红集体经济收入13万元,不断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