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住建局举办施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文章字数:620
  本报讯(陈丹娅)为了进一步提升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水平,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13日,商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商州举办了全市建筑工程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暨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召开会议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首先在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商洛海关综合业务技术用房及服务保障设施建设项目现场,观摩了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通过观摩,大家进一步熟悉突发事故处置的流程和提高应对技能,强化思想认识,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随后与会人员对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商洛海关综合业务技术用房及服务保障设施建设项目,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商洛碧桂园翡翠滨江项目的施工质量安全管控和施工扬尘治理措施落实等文明施工现场进行了观摩,观摩结束后在商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深刻分析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了下半年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和扬尘污染治理等工作。陕建第六建设集团公司和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在文明工地创建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各县区、各企业、各单位要切实扛起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建筑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的重大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建筑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的重大现实意义,突出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