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供电公司应对极端天气紧急抢修保供电
文章字数:468
  本报讯(巩楠 赵怡轩)7月14日凌晨时分,商州区遭遇强对流恶劣天气,雷鸣电闪、强风暴雨给多地造成影响,沙河子供电所电力设施在此次强对流天气中受损严重,辖区10伏113西涧线与134东沙2线配电网线路遇雷击受损,造成部分地区停电,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灾情发生后,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抢修。
  故障现场先后出动抢修车辆12台,抢修人员50多人次。抢修人员兵分两路,一组负责倒伏电杆的拆除,一组负责运送新电杆并安装。抢修人员现场拆除横担及导线,起重机拆除断杆、吊装新杆、安装金具、接导线等,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当天正午的阳光十分毒辣,地面温度高达38摄氏度,抢修人员身上已经被汗水打湿,但是看到附近居民们期盼的眼神,他们虽大汗淋漓也不休息,一心想着尽快恢复供电。“这种天气,只要在现场待5分钟,全身的汗就止不住地往外冒,就当是免费桑拿吧!”工作负责人陈师傅开起了玩笑。
  经过12个小时的全力抢修,受灾现场新立电杆10基,更换丝具3组,重新安装变压器1台,新架线路200多米,受损线路全部恢复供电,受影响地区全部恢复正常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