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景村司法所真情解民忧
文章字数:446
  本报讯(王筱乐)7月6日,洛南县司法局景村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案,受到当地群众赞扬。
  前不久,景村镇脱岭村村民罗某在修建自家院落围墙时,将安某等兄弟四人共有的一棵核桃树损伤。由于双方在商谈赔偿时言语不和,矛盾一度激化,在村调委会调处未成功的情况下于6月2日转交给了景村司法所。
  司法所接案后,对案情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判,并制定了调解预案。7月5日,司法所所长带领司法员及所在村干部赶到发生矛盾纠纷的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勘查和走访,在掌握了充足信息的情况下,将安某等人召集到村委会会议室,分别与其进行了沟通交流。在倾听了当事人的诉求后,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有理有据的分析和说服,最后促成他们统一了认识。随后,司法所立即电话联系了罗某夫妇,将安某等人的诉求进行了告知,同时又对其进行了耐心的释法说理,罗某夫妇最后基本同意对方提出的诉求。
  7月6日上午,景村司法所将罗某夫妇及安某弟兄4人组织到一起进行当面调解,安某弟兄4人将核桃树以合理的价格卖给了罗某,双方握手言和,在调解书上签字并当面履行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