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体现为民情怀 展示务实作风
我市持续深化优化政务服务改革
文章字数:994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7月16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新设立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和企业办事员讲解办事需要提交的材料和补充手续的办法,让前来办事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便民利民办实事,学史力行优服务”主线,紧盯“红色教育全方位、政务服务全覆盖、便民利企全要素、为民解忧全天候”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中旬,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各县区窗口同步设立。
  随着我市政务服务改革的深入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特别是“一网通办”“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等具体做法愈加成熟,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服务意识大幅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充分享受到了改革红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特别是伴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市审批局秉承为民服务宗旨,聚焦企业、群众关心关切的办事问题,从“问题再难也不能让群众作难”的原则出发,在市本级及7县区、商洛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均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目的是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和引导,做到一次性告知,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不跑冤枉路。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以“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成想办法”为原则,努力做到“能办成的依法依规加快办,确实办不成的有理有据讲清楚”。办事人员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办理、成功审批的问题,都可以反映到这个窗口,窗口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确保难点、堵点有“出口”,对办不成的事一帮到底,切实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办事难题。“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以帮办代办为依托,对于易解决的问题,当场记录并实时反馈至相关部门窗口,采取容缺受理等方式解决;对于难解决问题,召开相关部门联席会议研究方案,及时反馈给群众;对于政策范围内不能办的事,耐心做好政策解读。同时规定,一般事项5个工作日内整改反馈;复杂事项10个工作日内反馈,说明理由和办理进度,并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办结。
  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以来,已受理事项21项,其中咨询类事项16项,办结16项,办结率达100%;审批类事项5项,办结5项,办结率100%。“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设立,解决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身边事、为难事和民生事,架起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便民桥、连心桥,用真诚服务温暖了民心,受到了群众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