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强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文章字数:758
  本报讯(李冲)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今年来,丹凤县以“十大专项整治”为切入点,派出执法人员,对市场乱象进行整顿,全面加强市场监管。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方案》,结合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开展春节专项抽检40批次,配合省质检院抽检50批次,端午节前开展县级食品安全抽检80批次。强化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在有学生就餐的食堂、大型餐饮单位实行驻点监督,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召开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企业行政约谈会,对全县70多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食堂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就食品安全管理等业务知识进行讲解。
  加强医疗器械监管。组织药品经营企业开展执业药师在职在岗、医疗机构疫苗质量自查工作。开展药品经营企业行政约谈会,对全县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
  夯实特种设备监管。开展“五一”夏季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以商场、酒店、娱乐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观光车为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1家,当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6份,对发现问题隐患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在监管环节不出现漏洞和隐患。
  加快市场智慧平台建设。通过开展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攻坚月活动,接入市场主体383家,基本覆盖了各食品生产企业,大型超市、大中型饭店、酒店,药品经营企业、学校食堂等单位,有效提升了企业服务质量、监管效率。
  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印发了《关于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农家乐、饭店酒店、集贸市场、鸟类市场、宠物市场和药材市场,以及其他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与经营者签订野生动物保护承诺书85份,张贴野生动物保护标语和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标语213条,发放宣传资料16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