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文章字数:1441
  商州区
  本报讯(刘颖)7月29日,商州区召开“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精力、行动全部凝聚到转作风、促发展上来。
  会议要求,全区干部要围绕在岗在位、抓学习提能力、谋划工作、工作标准、工作推动、凝聚工作合力、正视群众利益、知敬畏守规矩、灵通信息和敏锐反应、接人待物十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反思找差距,以崭新的形象投身到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牢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奉献一生,凡事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转变作风,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作风整治深入开展。要坚持开门整顿,既注重发掘先进典型又强化警示教育,营造大抓作风、狠抓作风、常抓作风的浓厚氛围。要从严追责问责,对履行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不扎实,导致出现突出问题的镇(街道)和部门,该查处的查处,该追究的追究,真正“问”出压力、“问”出担当、“问”出成效,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始终。
   商南县
  本报讯(代绪刚)7月28日,商南召开全县“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会,认真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下茬整治作风顽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必须要提高站位,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解民忧、暖民心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必须要精准把脉,靶向查找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正本清源、激浊扬清,激励干部新作为、焕发工作新气象、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要强化措施,统筹打好作风建设的组合拳,要紧扣“学”字,抓好理论学习、抓实业务学习、抓深思想解放,切实打牢思想基础;要紧扣“查”字,敢于动真碰硬,做到各级党委政府全面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查、县直部门单位干部聚焦查、镇村基层一线干部深入查;要紧扣“改”字,坚持清单推进、跟踪问效、统筹兼顾,推动效能提升;要紧扣“建”字,树牢鲜明导向、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执行,促进常态长效,推动干部作风得到根本性转变。必须要加强领导,从严夯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强化氛围营造,从严督查问责。必须要聚焦问题整改抓落实,迅速调整状态抓落实做到作风建设和重点工作一体推进,互促共赢。
  市生态环境局
  本报讯(李聪)7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生态环境系统作风建设整顿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整顿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作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严的基调抓实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各项要求落地生根。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作风建设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现象对号入座,开展作风建设整顿。要建立问题台账,立行立改,分管领导、各科长要带头干、亲自干、指导干、督促干,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坚决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完善制度机制,对好经验、好做法和已经有共识的规律性认识要提炼总结,完善固化为工作制度和机制,对作风建设中的顽疾和习惯性问题要精准施策,完善和优化过程管理,堵塞制度漏洞。要把人心思上、人心思进、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好风气竖起来,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