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始终牢记“国之大者” 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文章字数:813
  本报讯(记者 李敏)8月2日,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市政协主席高健出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马生龙、于震、张礼进、陈璇、赵鹏,副市长周秀成、刘伟出席会议。
  郑光照在讲话中指出,去年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在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查秦岭生态保护工作,要求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叮嘱我们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光照强调,要扭住重点发力,聚焦高发区域、易发领域、频发行业,铁腕排查整治“五乱”问题,扎实推进小水电、尾矿库、农家乐等专项整治,坚决守好秦岭生态屏障。要高质量做好省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认真抓好反馈意见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要注重系统治理,持续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着眼常态长效,加快构建绿色循环产业体系,扎实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聚力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制度执行、舆论宣传和督查问责,确保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王青峰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把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作为底线和刚性要求,换脑子、转作风,立即行动、成立专班,对涉及的各类问题,主动发现、立即整改,从严从快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守护好中华民族祖脉。
  会上,播放了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第三期暗访警示片、镇安县小水电整治专题片,通报了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