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文章字数:1640
  本报讯 7月28日,商洛日报社召开作风建设动员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对单位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激励督促干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下茬解决“庸懒散慢虚粗混”,推动形成“勤快严实精细廉”,为新闻宣传和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全面深入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增强学习计划性、保持学习经常性、确保学习长效性和推进学用一致性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不想学、不常学、学用脱节等问题,激发广大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气神。要认真仔细查,坚持从领导班子和干部做起,常态化查摆责任担当、工作落实、作风转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标准,认真查摆检视个人言行和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不符合”“不适应”等突出问题。要真心实意改,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逐人逐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措施、目标和完成时限,短期内容易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聚力攻坚、持续整改。要立足长远治,围绕制度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着力构建教育、管理、检查、监督、考核、激励、惩戒的长效机制。
  7月27日,市文联召开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文联学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把“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聚焦重点内容“学”,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等学习不断走深走实。要紧盯突出方面“查”,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激励后进、规范提高”原则,从自身、从岗位、从思想、从工作、从学习、从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征求意见建议等方面,建立作风建设问题整改清单台账,对号入座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和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围绕推动工作“建”,坚持持续建立健全和执行好市文联机关日常考勤管理、每日工作纪实、干部平时考核等作风监督管理制度,切实把监督管理落实到干部日常学习和工作全过程。
  7月27日,市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市“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结合行业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检视,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建章立制,开展明察暗访,坚持从严问责,确保取得长效。要挖掘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广泛宣传动员,形成浓厚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林业局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夯实工作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开展,切实以作风建设推动全市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27日,市政府研究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对本单位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能力、更加得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市委《意见》和全市作风建设大会讲话精神,明确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要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抓好学习提升、对标自查、扎实整改、健全机制等工作,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换脑子、实干为要抓落实、亲力亲为作表率、精细管理塑形象,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效率。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制定方案,坚持开门整改,科学评估绩效,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一流业绩,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汪瑛 林鹏飞 刘永琦 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