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格物致知兼济天下
——记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谢晓林
文章字数:810

  谢晓林,汉族,1968年8月生,199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共陕西盘龙企业集团党总支书记、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盘龙药业集团公司2016年入选陕西省百强企业,2017年11月在深交所A股成功上市,成为商洛市第一家本土上市公司。
  谢晓林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就业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创业,从药企厂长助理做起,到自己创办医药公司,他始终保持着山里人勤劳、朴实、坚毅的品质,带领公司一步步发展。在抓生产、拓市场、搞研发、做管理等方面,他一往无前,使得盘龙药业先后5次通过GMP认证,成为陕西省领先通过国家GMP认证的药企之一。他坚持科技创新,带领企业科技人员共申请专利35件,研究开发新产品68个,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近百亿元,上缴税金近10亿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1997年,盘龙公司成立之初,谢晓林第一时间就成立企业党支部,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业务工作之余,他带头参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学习,让企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在企业管理过程中,他创新提出以“勇于担当、品质至上、重诚守信、开拓创新、以人为本、崇德尚学”为核心的盘龙文化,优化企业形象,提升“盘龙人”自豪感和归属感。
  长期以来,谢晓林始终心怀感恩、反哺社会,积极践行公益,履行社会责任。2000年,他提出“双百”人才计划,资助10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了大学学业,并在公司就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带领公司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活动,帮助7520名贫困人口就业。2015年,谢晓林代表公司在陕西省慈善协会设立慈善基金1000万元用于捐资助学、改善交通,并出资100万元参与成立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同时为大藏区“三州三区”包虫病患者捐款,累计捐款捐药总值达1000多万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响应国家号召,全力组织恢复生产,确保抗病毒类药物的充足生产和供应,还积极向社会各组织捐赠消毒液、口罩等各类紧急防控物资。今年,他又在陕西省慈善协会设立亿元基金,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