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镇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文章字数:470
  本报讯(樊利仁 史妙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丹凤县商镇把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学党史、办实事、解愁盼,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安全感。
  商镇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实践活动,结合驻村帮扶,全面排查所有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用电等情况,及时排查梳理问题,建立台账,清单交办,解决公共设施改善、产业发展等问题20多件。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能力素养的重要方式,镇村党员干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建立领办实事台账、清单,按月更新进度。
  目前,镇党委、政府领办实事5件,已办结3件;科级干部认领办实事37件,已办结15件;镇机关一般党员干部领办实事74件,已办结39件;村(社区)认领办实事项目106件,已办结75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工作全过程,对2018年来群众反映的216条问题进行“回头看”,找准切入点,拿出硬措施,推进信访积案全部清零,清理辖区垃圾1300多吨,整治秦岭生态“五乱”问题12件,群众的满意度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