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清油河镇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帮教活动
文章字数:440
  本报讯 近期,商南县清油河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大排查、大走访、大帮教”专项活动,杜绝了脱管、漏管和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实现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在走访中,工作人员与安置帮教对象和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谈心谈话,询问其生活工作情况,并向他们及家属宣传国家最新有关法律法规。对外出务工的安置帮教对象,司法所通过联系社区干部、走访其近亲属、左邻右舍及电话联系其本人等方式,全面掌握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摸清底数和基本情况,切实落实重点时期、重点对象的风险管理,做到所有刑满释放人员活动行踪清、现实表现清、思想动态清,确保安置帮教全覆盖。
  通过对31名安置帮教对象和1名社区矫正对象的走访,进一步掌握了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人员的基本情况。对走访过程中生活有困难的安置帮教对象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并寻求民政等相关部门的救助,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守法意识,帮教其争做守法公民,杜绝其重新犯罪,为提高安置帮教工作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市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