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文章字数:1466
  本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8月3日,市委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
  会上对全市“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宣读了市委办公室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作风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办公室要带头强化抓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认识、真抓实干、推动落实,通过作风建设实现政治站位再提高、队伍士气再提升、工作作风再转变、服务水平再优化。
  会议强调,要紧盯“学、查、改、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全覆盖”式地开展谈心剖析,查准查实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拿出行之有效的过硬措施做好后续整改工作。要把建章立制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将作风建设中形成的工作流程、管理措施、经验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健全完善办公室各项制度机制,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
  会议要求,要发挥模范机关作用,在刀刃向内、持续用力、求真务实、以改促干、动真碰硬上当好表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推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一都四区”作出积极贡献。
  7月30日,市司法局召开“换脑子转作风促工作”作风建设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会和市政府“转作风促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本单位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认认真真“学”,全面深入“查”,全力以赴“改”,破立并举“建”,推动作风建设持续纵深发展。要把换脑子、转作风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当中。要解放思想,换追赶超越的脑子、换不甘落后的脑子、换守住底线的脑子,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要聚力打造“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积极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推动开展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扎实做好《商洛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商洛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审查修改,深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大力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抓紧做好我市“八五”普法规划起草和启动实施,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实施《社区矫正法》及《实施办法》,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监管帮教措施;积极推动法律服务便民惠民措施落细落实,切实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主题活动,着力提升党建水平,努力为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市体育局将作风建设落实在服务办好十四运会相关赛事项目上。十四运会女子排球(U19)和公路自行车2项赛事将于9月8日和9月24日在商洛举行。为进一步推动各项筹办工作高效运转,市体育局结合市委“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在市直体育系统大力开展求真务实亲抓实干行动,要求局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各负责人对赛事筹办工作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做到亲自研究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亲自掌握工作进度、亲自检查各项物资准备情况、亲自检查运行流线和隐患点、亲自参与并组织各项应急演练、亲自到组委会相关部室和竞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对接联系工作、亲自解决筹办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困难、亲自带头克服急躁厌战情绪,通过“八个亲自”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在“勤快严实精细廉”中当先进、作表率,真正做到推动工作在现场,解决问题在一线,确保实现“精彩圆满”办赛目标。
  (刘斌 王青 胡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