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力公司抢修忙
文章字数:562


  本报讯(刘军峰)8月2日,我市受“7·22”洪灾影响的36条10千伏电力线路恢复运行,标志着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抢险复电工作完成,顺利转入灾后重建。
  7月22日,我市部分县区持续大到暴雨,形成洪涝灾害,造成商洛电网2座35千伏变电站、3条35千伏线路受损,配电网36条10千伏线路、1215个台区、70186户停电,涉及25个乡镇。洪灾发生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赴洛南县洪灾现场指挥抢修工作,配网、营销、物资部等派员进驻一线。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成立前线指挥部和抢险救灾工作组,按照“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迅速集结35个抢修队投入抢修,并调拨27台配变、647根水泥杆、200根轻型抢修杆、105根木杆、65公里导线、6300个金具及附件54.84吨抢修物资。同时,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组织西安、渭南、延安3市供电公司等抢修力量支援受灾严重的洛南县开展抢险救灾保电工作。西安、渭南供电公司支援队伍63人、12辆车到达洛源、石门等地开展抢修工作。延安公司紧急支援2台10千伏发电车,迅速投入应急保电当中。
  截至8月1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在我市“7·22”洪灾抢险复电工作中累计投入抢修人员6950多人次,出动无人机100多架次、发电机150多台次、车辆1600多台次。对一些较为偏远、损毁严重的分散台区实施发电机分时段发电,解决用户手机充电等基本需求,同时加紧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群众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