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山阳调研时强调
抓实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 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字数:749
  本报讯(记者 李敏)8月5日,市委书记郑光照深入山阳县调研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副市长权雅宁参加调研。
  郑光照来到山阳县人民医院,现场察看出入口人员登记、预检分诊情况,详细询问疫苗接种、院感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前哨和主阵地,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导诊等就诊流程,做好医护、患者及陪护人员防护,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防控工作科学有效、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夯实“四方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每个环节、每个点位、每个关口,消除盲点、堵塞漏洞、织密网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高坝店镇双寨村,郑光照沿途察看暴雨灾害受损情况,实地了解灾后重建工作进展。他说,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进一步完善防抢撤预案,强化雨情汛情预警预报和值班值守,全力做好人员撤离和应急救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和防疫工作,加快灾后重建步伐,确保不出现因灾返贫。
  在城关街办西河社区,郑光照走进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要求,要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扎实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努力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