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郑光照作出批示
文章字数:910
  本报讯(记者 陈静)8月5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党委政法委年中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郑光照的批示要求,审议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精神的有关意见,总结今年以来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东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出席会议。
  郑光照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狠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十四运会安保维稳、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等重点工作,为打造市域治理创新区、推动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置于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办好“商洛政法夜校”,强化政治轮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持续围绕中心大局,依法惩治和预防各领域违法犯罪,用好做实政法机关联系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十项制度》,发挥好平安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六个专班”作用,不断深化秦岭“五乱”整治,依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健全法律监督体系,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更好促进法律执行和实施,不断优化全市追赶超越法治环境。要持续发挥职能作用,运用好“3+N”工作机制,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十四运会安保维稳等工作,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不动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力推进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商洛政法铁军。要持续加压加力加速,紧盯全年重点任务不放松,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加坚实的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