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文章字数:621
  本报讯(巩琳璐)8月4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权雅宁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安排部署,副市长矫增兵主持会议。
  权雅宁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上下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化认识,强化忧患意识,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全力织密织牢我市疫情防控网,确保各项工作不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关口前移,切实加强来商返商人员全程闭环管理,阻断疫情输入。要严防严控,全面收紧社会面管控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强化培训,全面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提升防控综合能力。要夯实责任,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能力。
  矫增兵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闻令而动,立即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坚决做到出手快、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确保处置措施跑在病毒的前面,把疫情挡在市外,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抓差补漏,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筑高防输入堤坝,筑牢防反弹壁垒,彻底切断传播蔓延途径。要强化督查,力促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防控工作的每一个层面、每一个环节,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发挥坚不可摧的防控作用。要严明纪律,现场检查执纪,确保疫情防控令行禁止、强势推进,坚决实现零扩散、不蔓延的目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营造良好的十四运会和经济社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