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
文章字数:692
  本报讯(秦桢)今年以来,柞水县始终坚持“让退役军人满意”为目标,扎实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持续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指导、生活帮扶、人文关怀等服务,全县的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搭好四梁八柱,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以“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镇办退役军人服务站、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点建设,努力建成基础设施达标、制度流程完善、服务管理规范的“退役军人之家”,目前已实现服务机构全覆盖。同时,创新推行常态化走访联系退役军人制、重点退役军人信访包联制和困难退役军人结对帮扶制“三项制度”,形成了退役军人事有人管、难有人帮、业有人扶的工作格局。
  开通绿色通道,组织技能培训专场招聘。对退役军人开展常态化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让更多的退役军人拥有一技之长,先后组织了2场专场招聘会,邀请中铁三局、盘龙药业、东信酒店等33家县内外知名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63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122人。通过电话、微信、QQ群、秦云就业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为更多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就业信息。落实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相关扶持政策,对有创业意向的退伍军人主动服务,鼓励广大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用心播撒温暖,持续做好各项优抚工作。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在春节及建党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县级领导看望并慰问两级人武部和各驻柞部队;走访慰问各类优抚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军休干部、无军籍退休干部共计346人,送去慰问金10.86万元。落实优抚政策,对生活困难的50名退役军人实行“三难”救助,发放“三难”资金10万元;积极发挥“关爱基金”作用,为17人发放关爱基金9.5万元,有效解决退役军人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