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专项治理信访积案
文章字数:561
  本报讯(孙斌 张超)今年以来,镇安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重复访、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工作,解决了一批重复访和疑难信访积案,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县级领导包案与镇办、部门领导化解稳控责任相结合,逐案落实包抓责任,逐一建立工作台账,限定化解时限,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化解一件核减一件,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体推进问题解决、帮扶救助、教育引导、心理疏导,努力实现事心双解。
  加快进度与确保质量相结合。按照治理重复访、信访积案3年攻坚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县上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和积案集中治理攻坚活动,集中力量加快工作进度,依法依规按期办理,确保案件化解保质保量,坚决杜绝重复信访案件、信访积案报结后倒流。
  跟踪督办与责任追究相结合。县委督查办联合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和县信联办组成督导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镇办、各有关部门重复访、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及工作进展等进行督查。对上级交办的重点信访案件,随案督查、限期结案,确保案件办理工作按时完成;对工作落实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在全县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对工作中失职、渎职和履职不当、不到位等问题实行责任追究。
  目前,上级交办的42件重复信访案件、信访积案,已全部办结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