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非公党建领头羊
——记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开旺
文章字数:699

  李开旺,汉族,1955年1月出生,198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商洛陆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开旺同志带领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陆港添光彩九个一”实践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高度融合,为非公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和发展建立了良好基础。他先后被评为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全市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等。
  几年来,李开旺手头不离《党章》,每天通过党支部微信平台,把党建的最新要求和个人学习的心得体会发给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互相交流学习,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和党员思想觉悟。他不断提升公司党建内涵,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全面实现党建组织和工作“两覆盖”。把7名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培养12名党员进入企业中高层,把公司总经理发展为党员,注重在工作一线、女员工和青年高学历员工中发展党员。着力加强组织培训,实现了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全覆盖,有力促进了党建工作在公司扎根、成长。
  2016年3月,公司党支部被省委组织部授予五星级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称号。为巩固创建成果,李开旺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积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支部+N”等党建活动,凝聚党员忠党爱党护党的政治自觉,促进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公司党支部主动与企业所在地拉林子村签订脱贫攻坚合作协议,尽一切可能为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企业和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李开旺带头捐款2000元,党员和员工捐款3.85万元,企业捐款15万元。在李开旺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获得国家五A级物流企业、全国优秀物流园区、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如今,党建领航,文化铸魂,融合发展已成为公司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