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党建引领办实事
——记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焦华
文章字数:659

  焦华,汉族,1974年12月出生,199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市供销社劳动人事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在丹凤县龙驹寨街办赵沟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6年时间里,他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心头大事,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带领村“两委”班子,顺利实现全村276户873人稳定脱贫。他先后获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包村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驻村期间,焦华带头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创新工作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制度落实和党建活动开展融入具体工作中。积极建强村党组织,发挥党建工作促进、保障、引领发展作用,强化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作表率、办实事、解难题。
  焦华充分发挥合作联合优势,积极推行“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村上成立合作经济组织10个,发展核桃、花椒、中药材等1800亩,养殖猪、牛、羊9360头(只);流转土地234亩,建标准化养鸡大棚2个、高标准化鸡舍82个、有机肥厂1个,培育产业大户29户;争取苏陕合作资金入股龙泽公司建万亩葡萄园,争取光伏项目资金入股在麻地湾建2500千瓦光伏发电站,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实现集体经济积累10.6万元。
  焦华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困难群众应保尽保,让惠民政策确实给予需要救助的群众。他持续聚焦住房安全保障,建成了丹凤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赵沟移民安置小区,安置移民14700人。并多方筹措,为移民搬迁户提供就业岗位,确保他们搬得出、住得稳。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他争取投资,更换变压器、电力线路,建便民桥、安全饮水点、污水处理池,修拦水坝、河堤护栏,安装太阳能路灯等,不断提升群众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