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市纪委监委调研时强调
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走在前列 为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字数:708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8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光照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主持座谈会并汇报工作。
  在市纪委监委机关,郑光照看望干部职工,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光照认真听取市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各项要求,聚焦主责、扛牢主业,忠诚履职、务实担当,在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郑光照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市县镇集中换届之年,重塑组织好形态、激活干部好状态、营造创业好生态,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任务、找准定位、明确职责,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郑光照要求,要聚焦重点发力,立足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的具体实际,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全力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坚持教育在先、执纪为要、奖惩分明,把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严的措施,贯穿于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全过程,纵深推进市县巡察,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于党、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