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建成首套北斗卫星传输自动气象站
文章字数:352
  本报讯(党率航)8月11日,我市首套北斗卫星传输自动气象站在镇安县米粮镇建设完成。7月下旬,镇安县气象局组织3批气象服务专业人才,分赴各镇办开展北斗卫星传输自动气象站选址工作,并同步启动山区自动气象监测站及北斗卫星数据传输系统建设。根据规划,镇安县将为部分通信受影响较大的6个镇办各建设一套自动气象监测站,其中包含自动气象观测站和北斗通信小站。
  镇安县气象局负责人表示,北斗卫星传输自动气象站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镇安域内无有效气象通信信号(GPRS)的问题,补齐县域气象监测盲点,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监测山区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以及防范森林火灾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地观测易受气象条件的影响,北斗卫星传输自动气象站可对区域气象情况进行高精度实时监测,精准解读大气参数,为偏远地区公众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