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召开
文章字数:607
  本报讯(记者 刘媛)8月11日晚,在全省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防汛备汛工作。副市长李育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分别与各县区带班领导进行视频连线后,李育江指出,气象部门预测,8月11日夜间至13日,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记汛情就是命令,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刻放松。各级值带班领导要加密研判,随时关注、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发展态势,做到心中有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果断措施。
  李育江要求,要善于用好“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把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作为检验、完善、提升工作机制的重要手段,所有片区长提前到村到岗,及时利用微信群向群众通报天气情况,按照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人盯人”防抢撤各项准备,确保工作机制建好用好、发挥作用,转移撤离不落一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县镇主要领导、包镇包村领导要在岗在位,科学指挥调度工作。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强重点部位巡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气象预警信息,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就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