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党建领航兴产业
——记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安怡
文章字数:657

  安怡,1980年11月出生,200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柞水县小岭镇党委书记。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干部,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自从走上镇党委书记的岗位,安怡坚持每天学习,主动与同事分担困难,帮助干部纠正错误倾向。在工作决策时,他主动倾听建议和意见,身体力行为全镇上下树好标杆、作好表率。
  在脱贫攻坚中,安怡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总结提炼了“双联双带”“五定五促”“一引二联兴三产”等多个党建载体,不断深化“三建三带”活动。他探索创新企企联建、党群联建、企地联建“三联共建”方式,建成园区党支部1个、企业党支部3个、产业党小组21个、扶贫车间1个,2020年实现全镇1206户4036人稳定脱贫。并按照党支部领航定产业、支委带头联产业、党员示范兴产业的党建领航工作模式,建立了全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引进社区工厂3家、农业龙头企业5家、旅游企业2家,建成木耳大数据中心、年产2000万袋的木耳菌包生产厂和年产1000吨的木耳分拣包装生产线,将890人镶嵌在产业链上,带动3000多名群众发展产业致富增收,实现了致富产业全覆盖。
  2020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金米村考察,安怡向总书记汇报工作。
  总书记来了,金米村火了,安怡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一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小岭镇围绕全县“一主两优”产业布局,全力推动木耳产业升级。他利用相关政策措施,在已有的“两联两带”“两借两还”带富增收模式上下功夫,真正把小木耳办成了大产业,木耳成了群众发家致富的“金耳朵”。